2007年10月27日 星期六

唸多久 (美國)

基本上美國對於音樂治療師的課程時數是大同小異, 但差在於學校的不同規定, 有的學校規定申請equivalent graduate students 一定要先把大學部的音樂治療學分補修完後, 再進行研究所的課程, 而有的學校則是可以允許學生同時進行大學部和研究所的課程, 因此真的沒有一定的年數來保證唸音樂治療的同學可以在幾年後順利畢業.

(Equivalent graduate students指大學文憑不是音樂治療, 但申請音樂治療研究所而通過的研究生)

我在這裡提供我自己的學習過程:

我自己本身在Georgia College & State University (GCSU) 唸音樂治療, GCSU准許equivalent graduate students 同時補修大學部和研究所的課程. 基本上, GCSU的音樂治療部門會給研究生一張課程表, 裡頭詳細說明那個學期選修哪一門課, 之後在哪一年去實習以及完成課程, 順利畢業, 所以基本上, 我都是照著那個時間表而進行, 當然多多少少會和實際上有點出入, 但我還是都在計畫當中.

GCSU的研究所總課程學分為30學分. 我從2006的Fall semester開始唸, 預計明年2008 Spring semester唸完後, 七月份去實習, 12月實習完畢後, 考證照且畢業. 因此我總共會在學校唸五個學期 (Fall 06, Spring 07, Summer 07, Fall 07, Spring 08), 第六個學期 Fall 08 :實習 & 繼續寫論文 (>.<) 注意: 有的學校並不把 "實習" 算在學期裡頭, 等於說拿到畢業證書後, 再去實習. 因此以GCSU為例, equivalent graduate student通常需要三年時間, 順利拿到碩士文憑與考取美國音樂治療師執照!

沒有留言:

 
自訂搜尋